close
初四朋友傳來了一個訊息,詢問有沒有興趣去十八份看櫻花,
十八份這個地名對我來說實在很陌生,
上網找了一下,感覺景色很不錯,
由於怕上山會塞車,最後決定不開車,乘坐大眾交通工具。
 
初五一大早就像小學生要遠足一樣,五點就醒來,
準備的當然不是乖乖,而是攝影器材,
昨晚雖然已經打包完畢了,但是感覺起來我的雙肩包好像比器材還要重,
這對前一天摔車的我來說,負荷有點重,只得把東西全部移到較輕的單肩包。
 
看看時間,差不多快出門了,騎著家理附近的UBIKE(你一定要在這裡炫耀嗎?)
騎到象山站,坐了差不多四十多分鐘來到了北投捷運站,
原本想像中應該人山人海,從北投捷運站坐小巴(小9、小26)上來,
一路順暢,簡直可說是人煙罕至,
這樣的交通狀況開車上來也是可以,不過能夠爬爬山到是不錯的活動。
 
雖然前一天就知道天氣可能會有所變化,但是為了腦海中的落櫻繽紛,
還是衝到了山上。雨勢雖然不大,但是大風卻把我搞慘了,
櫻花的枝幹迎風搖曳,EPL1裝上了高倍焦段(14-150)的鏡頭自動對焦只能說是一個慘字,
眼力已經不是很好的我,在脫焦的狀況下,一邊擦著被雨噴濕的鏡頭,
一邊用手動對焦環對個老半天,再配合上草枝擺,風吹草低牛羊都跑出來了。
照了老半天,回家還不敢拿出來看,最後鼓起勇氣和耐心,
選出這幾張,比較有感覺的照片,照不好只好講感覺囉。(笑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